返回列表 发帖

[Frontpage] 一个八零后的重生蜕变

一个背包,一颗诚挚的心,一个傻傻的青年,一段传奇的旅程,成就了一个聚集了福气的餐饮品牌连锁----六福极品冒菜,他经历了生命的蜕变与重生,拥有极大的平魄力,成就了他从一家餐馆小老板到全国加盟连锁100余家的连锁企业开创者,他就是王军。
“傻人”开启福气之路
2005年,王军土生土长的四川人,名不见经传的他毕业了。同学们眼中的是一个傻傻的,但是却很幸运的人。说话傻乎乎,但人缘总是很好,做事傻乎乎,但总能受到别人夸他细致的赞赏。王军心里明白,他“笨”的背后就是一种福气的聚集,真诚和真挚换来的是他的福气,也就是傻人有傻福吧。
7月份的盛夏是毕业生就业的日子,王军选择了做一名背包客想将他热爱的故乡川蜀之地,好好的走一遍,他和同学说道:”只有体会了风土人情,才能胸怀天下,做出一番事业。”这也许就是后来六福极品品牌文化中十分注重的中华文化要注重川蜀味道的传承和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理念的前言。但是在王军刚刚毕业的那年,当一个背包客走四川的思想却被同学们认为他又犯傻了,放着好好的营销工作不去做,浪费了作为一名王军大学营销专业高材生的身份。可是,王军并没有这样想,而是执着的踏上他的传奇之旅,福气之路。
意外的发现,美丽的福气
王军特别喜好四川的美食,特别是传统的美食有着特别的喜爱,经常傻傻的和老板询问秘方,认为作为一种川蜀美食文化的传承,是每一个四川人的责任,但是精明的老板们怎么会告诉他,屡屡询问,屡屡碰壁。这就让王军坚定了一定要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四川美食品牌,有自己独特秘方的品牌。
王军对这片土地有着深沉的热爱,他作为背包客的旅行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选择四川境内知名景点,而是走家串户,来到具有特色的小村落里,和老乡们在一起,聊川蜀的故事,品川蜀的文化,享受极具地域风情的美食,在其他同学都成了写字楼的白领,业界经营的时候,他坚持着他的川蜀之旅,相信用大学打工的钱一定能坚持到最后,相信他所热爱的川蜀大地肯定不会辜负了他,但当时的他也比清楚,他究竟想要的是什么,想通过旅行找到的答案是什么,这样的旅行多次被好友们劝阻,都说他傻到家了,再不赶紧找工作,就不是应届生了,在找工作就难了。
王军的傻劲似乎并没有使他停下脚步,2007年7月,他已经留宿了20多个小村庄,领略了300多种四川当地美食,对于每一种美食都有着详细的记录,对于他们的味道,色泽和制作工艺都有着细致的体味。2007年九月,金秋送爽,应该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就在王军快要结束他的旅程的时候,福气从天而降。
王军背包客的最后一站是王军村,当时他做了好久的路,口干舌燥,饥肠辘辘。傍晚时分,路过一家农户门前,本想继续赶路,但是一种香气仿佛将时间定格,了他的神经,他再也移不动他的脚步了,过了许久,顺着这个香气他贸然的走进了农户的家,只见一位老大爷和大娘在吃饭,饭菜特别简单,就是传统的四川美食----冒菜。这时,王军傻乎乎的说了一句:“大娘,我饿了。”大娘并没有对这个陌生孩子的打扰感到气愤,而是热情的说道:“傻孩子,过来一起吃吧。”王军傻傻的毫不客气的吃完了一大碗冒菜,之后又傻傻的说了一句:“大娘,我还能再吃一碗吗?”大娘被他傻傻的憨厚劲打动,将所有的冒菜都给他吃。从此之后,王军发现,这就是川蜀这片土地给他最丰厚的礼物----极品好吃的冒菜。那一晚,从吃完最后一口冒菜开始,王军就知道,他之后一定要将这个冒菜品牌发扬光大。
由于之前问秘方被拒绝的经历,和老两口相聚了4天之后,王军才张口对老两口说:“大爷、大妈,我是王军学校的营销专业的毕业生,我做了背包客已经一年多了,我就是想找到一种特色的四川美食,然后将它传遍全世界,冒菜我这一路来吃了很多回了,到那时你们制作的冒菜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幸福,真的太好吃了,我觉得值就是咱们四川的味道,能不能把秘方告诉我,我真的很想把冒菜发扬光大。”话语的稚嫩和傻气现在王军想起来还想笑。但是当时的大爷只是微微的说到,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我们也不知道什么秘密,明天让你大娘给你做一个你在旁边看着就知道了。
王军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就是福气,但是这个福气也来的太挺容易了,对于他来说,一年的旅途,一年的执着,他一直在寻找一种他也不明白的模糊的理想,在旅行快要结束的时候却找到了答案----将四川最传统的冒菜发扬光大。
后来的王军回忆当晚的那一餐冒菜说道:“那晚的泡菜味道,是我有生以来从未体验过的,因为他的味道了有人生,有情感,现在只要一闭上眼细心体味就能感受那个味道。”
这个秘方的获得真的是傻人有傻福的印证,美丽的意外,福气的降临。
创业的艰辛,福气的围绕
2008年王军月第一家六福极品冒菜店铺在成都开始营业,凭借着傻傻的性格聚集的人脉,王军将所有借来的钱和自己父母的积蓄都投入到这个实体店中去,专注于传统的工艺制作,汤头的制作,调料的配置,蔬菜的选择,肉品的前期制作,每一个制作环节王军都严格把关,将他傻乎乎的执着劲进行到底。虽然有很多回头客,被他制作的美味而折服,但是与他最初将冒菜发扬光大的理想还差的很远,着让他感到沮丧。资金和条件的种种限制,让他体会到了创业的艰难。
这时的他又回到了王军村找到了老两口,和他们倾诉了自己的创业艰辛。老大爷突然说:“孩子,你知道为什么冒菜在蜀地流传了这么久吗?是因为,他制作的简单,吃着干净,最重要的是能吃出咱们四川人的味道。你是大学生,有是学销售的,肯定比我们懂。”王军 觉得福气再一次的砸中了他,王军恍然大悟立即和其他好友商量能不能和他一起将六福极品冒菜做成全国连锁的大型食品连锁公司,将制作工艺、秘方和管理方法作为销售的主渠道,这样六福极品凭借它独特的传统正宗配方和先进的餐饮管理连锁效应,一定会取得成功。
六福聚集,连锁效应辐射全国
傻乎乎的性格,执着的精神,传统的坚持使王军终于实现了将四川冒菜发扬光大的理想。经过科学的连锁配置,经过强有力的宣传,在众多人的支持下,六福极品冒菜赢得了各个地区餐饮经营者的加盟。六福极品拥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品牌核心价值,展示了内蕴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特质与思想精髓,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围绕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饮食文化,利用冒菜连锁经营这种独特的商业模式,传播现代与传统和谐并存的中国新餐饮文化,也正是产品文化的独特魅力所在;将中华传统美食的精髓与现代工艺技术完美融合,开辟了以中国传统美食为特色的中国冒菜餐饮新标准。凭借卓越的品质、良好的服务和优雅的环境,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精致、更健康、更快捷、更符合现代化生活形态的冒菜美食!
王军在采访中说道,很多人问我六福是什么?我说,人的福气不止六种,而是一种吉祥的约数,人的福气在于自身的努力和真诚,福气自己就会聚集,就会降临,就像冒菜一样,虽然不是最好看的,但是是最实用的,耐的住品尝的。
福气的延续
2011—2014年六福极品冒菜餐饮连锁将自己的的传统四川美食推广到祖国大地,加盟商纷至沓来。王军欣慰地说:“我将继续的傻下去,延续老两口的真诚和质朴,真心的对待相信我们的餐饮从业者,让福气延续………………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