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Photoshop] 55度杯处于舆论漩涡 风口浪尖上何去何从

55度杯处于舆论漩涡 风口浪尖上何去何从

摇一摇杯子,就能够使开水快速降到55度左右的温水。由于概念新颖、时尚有趣,55度杯迅速被市场接纳并受宠。从杯子能够快速降温的产品概念来看,55度杯在为饮用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开创了一个新品类,值得肯定。
好的产品总是被山寨,好的专利总是被剽窃,好的创新总是被盗用。随着55度杯的火爆,在吸引公众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众多山寨产品的跟风。市场上“伪劣55度杯”的横行,是否会带来洛可可55度杯被“劣币驱逐良币”?近期55度杯可谓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是否就此停止住前进的步法呢?
答案是否定的,即使疯狂泛滥的盗版屡次让55度杯陷入危机,但北京五十五度科技有限公司的设计者仍在坚持创新。下午5点半,天色也开始逐渐发暗,正是各个单位下班的时间,但此时五十五度公司没有一丝结束工作的气氛,依旧是每两三个工作人员围成一圈、积极讨论。
目前该公司正走向下一个阶段,即希望用5-10年的时间打造成文化创意产业公司。届时五十五度公司将由原来的B2B、为企业服务的公司向产品型公司转变,形成B2B+B2C的形式,加大自有产品的创作,从而变成一个文化创意产业生态公司,包括文化产品、创意服务、文化产业教育、文化产业投资四个方面,做设计界的“苹果”。
客观来说,这一创新产品是昙花一现,还是会在磨砺中成长,很大程度取决于我国创新环境的发展。众所周知,创新程度的高低有两个决定因素:一是创新的能力,二是保护和鼓励创新的环境。创新需要一个宽松、包容、上下良好互动的商业环境,还在创新路上蹒跚学步的企业,更需要各方力量“扶上马、送一程”。

另外,鉴于55度杯不断被盗版的情况,北京市东易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首席律师赵虎建议,设计公司在研发自己的新品牌或新产品时,一定要提前进行商标的申请,否则会导致产品正式上市时商标仍处于不被保护的状态,即使盗版商使用了该商标也很难追究法律责任,导致最终损害到自己的权益。

我也想听大家的建议!谢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