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注册表优化全攻略

防止匿名用户登录

虽然“Windows 98”可以为每个用户定制各自的使用界面并指定口令,但任何人都能通过点击登录窗口中的“取消”或按“ESC”键进入系统,即所谓匿名登录。下述方法可以防止匿名用户登录:

在HKEY_LOCAL_MACHINE \NetWork\Logon下新建“DWORD”类型“MustBeValidated”,其值为1。

(附:如果自己都进不去了,可以以安全模式进入,然后将其值改为0。)

右击“开始”菜单关闭计算机

关闭机器是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操作之一,下面的设置可以简化关机过程:

打开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选择“编辑/新建主键”,命名为“Close”,双击“Close”子键窗口右面的“默认”处并在“键值”栏内输入“关闭计算机”,它就是在右键快捷菜单中出现的提示信息,如省略此项将在右键菜单中显示主键名称“Close”,用&隔开可定义快捷键,然后再在“Close”下建立下一级子键“Command”,双击该子键窗口右面的“默认”处并在“键值”栏内输入“RUNDLL32.EXE USER.EXE,EXITWINDOWS”字符串。不用重启系统,直接右击“开始”菜单选“关闭计算机”就可关闭您的机器。

重排输入法

依次展开HKEY_CURRENT_USER\Keyboard layout\Preload,在其下可以见到键名从数字 “1”开始依次递增的多个子键名称,具体子键个数与系统已安装的输入法种数相一一对应。现假如要将子键名为“2”所对应的输入法与子键名为“5”所对应的输入法互换,即将子键名“5”所对应的输入法前移至第二位,方法如下:右击子键“2”选“重命名”将子键“2”改名为“22”或其它不存在之名称,接着将子键“5”重命名为“2”,最后将子键“22”改名为“5”。您可以将所有输入法按自已的需要重新排序。

屏蔽“开始”菜单中的“运行”、“查找”、“关闭系统”功能

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中新建三个“DWORD”值,名称分别为“NoRun”(屏蔽“运行”)、“NoFind”(屏蔽“查找”)、“NoClose”(屏蔽“关闭系统”),其值均设置为“1”,重启系统后执行“运行”与“关闭系统”命令时提示操作受限制而取消,同时你会发现“开始”菜单中的“查找”选项没有了,要重新恢复其设置,可将对应的键删除或将键值置“0”即可。

隐藏桌面所有图标

找到子键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新建“DWORD”值“NoDesktop”,其值为“1”。重启系统后,你会发现桌面已变得空荡荡一片。

快速打开文件编辑

也许你经常使用某个程序来打开文件进行编辑,而这些文件的扩展名是随意的,为了方便我们可以将这个程序加入到右键菜单中去。以写字板为例:在 HKEY_CLASSES_ROOT
下新建“shell”子键,在其下新建“wordpad”子键,双击该键右面窗口的“默认”处并在“键值”栏内输入“写字板”,接着在“wordpad”子键下建立下一级子键“command”,在“默认”的“键值”栏内输入“c:\program files\accessories\wordpad.exe %1”。不用重启系统,现在回到“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任意文件(当然是写字板能加载的,不管关联与否),选“写字板”即可快速打开文件进行编辑了。

快速清空回收站

当我们的机器由于硬盘空间已满而必须清空回收站时,我们可以将“清空回收站”加入到文件的右键菜单中以方便操作:运行注册表编辑器,进入 HKEY_CLASSES_ROOT\*\shellex\ ContextMenuHandlers ,在左栏中右击“ContextMenuHandlers”文件夹图标,然后选择“新建 \ 主键”,将新文件夹的名称由 “New Key #1”一字不差地改为:“{645FF040-5081-101B-9 F08-00AA002F954E}”,然后回车确认即可。这样,当您在任何地方右击选择某个文件时,菜单中就会出现“清空回收站”的选项。

用修改注册表的方法来解决中文Windows 98中汉字显示乱码

笔者曾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在 Windows 98 的操作桌面上汉字能正常显示,但进入应用程序后,一些汉字就成了乱码。经过反复摸索找到了通过修改注册表解决的方法:展开我的电脑 /HKEY_LOCAL_MACHINE/Systom/CurrentrolSet /Control/fontassoc发现该机上只有 “Associated DefaultFonts”子关键字,其下也只有默认值和“AssocSystemFont”两个入口值,没有“Associated CharSet”子关键字。通过“注册表编辑器/菜单编缉/新建/主键”,来增加“Associated CharSet”子关键字。用鼠标点取“Associated DefaultFonts”关键字,选取菜单中的“编辑/新建/串值”,则编辑器右边出现输入框,在此框中输入 “FontPackageDontCare”,再在其前面的图标上双击,出现“编辑字符串”对话框,在键值栏中输入“宋体”,按确定即可。用同样的方法加入以下几行:

FontPackageRoman= 宋体

FontPackageSwiss= 宋体

FontPackageModern= 宋体

FontPackageScript= 宋体

FontPackageDecorative= 宋体

点取 Associated CharSet 关键字,选取编辑/新建/串值,按以上方法加入以下几行: ANSI(00)=yes

OEM(FF)=yes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TOP

真不知道,还有这么好心的楼主 支持

TOP

做人要厚道,顶贴最重要

TOP

感谢楼主好人谢谢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