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谈新型高压变频器未来市场的发展方向

本土高压变频器在近几年的不断发展与创新中,已逐步得到用户的认可,本土产品不仅利用价格优势,在质量的提高上也投入较大精力,联捷电气预测未来高压变频器市场将会逐渐扩大,向多元化发展。

    说到高压变频器,需要谈谈交流变频技术,交流变频调速技术是强弱电混合,机电一体的综合技术,既要处理巨大电能的转换(整流、逆变),又要处理信息的收集、变换和传输,因此它必定会分成功率和控制两大部分。前者要解决与高压大电流有关的技术问题,后者要解决的软硬件控制问题。因此,未来高压变频调速技术也将在这两方面得到发展,其主要表现为:

    ① 高压变频器将朝着大功率,小型化,轻型化的方向发展。
    ② 高压变频器将向着直接器件高压和多重叠加(器件串联和单元串联)两个方向发展。
    ③ 更高电压、更大电流的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将应用在高压变频器中。
    ④ 相关配套行业正朝着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社会分工将更加明显。

    技术的更新势必会引来产品的高速发展,总结高压变频器改造,其主要优势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1)减少风门磨损程度,延长使用时间,降低维修费用;
    (2)无需再使用液力耦合器;
    (3)降低轴承、轴瓦温度;
    (4)便于实现除尘控制系统自动化。

    改造高压变频器的出现,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和提高工作效率,虽然仍受限于国外先进技术,但联捷电气坚信: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提高管理水平、控制成本、优化资金流、引进人才也将为业内变频器企业提供了抗衡外资企业的利器,愿本土变频器行业日渐辉煌!

谢谢分享!!











bjcars.net

TOP

摩擦式耦合器具有同液力偶合器同等的功能,因为不用液体,所以不会出现漏液,爆裂问题,比较安全,尤其适用于煤矿等行业!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