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足球] 热身赛-中国1-3不敌法国

北京时间6月8日,法国国家队在圣埃蒂安吉夏尔体育场与由朱广沪领军的中国国家队进行了世界杯开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双方经过90分钟对战,一度扳平比分的中国队在最后阶段连失两球,最终以1-3不敌法国队。第13分钟,齐达内主罚自己创造的点球打飞。第30分钟,特雷泽盖接亨利传球弹射空门率先建功。第69分钟,郑智创造点球机会并亲自操刀主罚命中扳平比分。第88分钟,王云解围不当踢出乌龙。补时阶段亨利推射空门锁定胜局。此战是朱广沪治军下的中国国家队第10次对阵欧洲球队,前9战“朱家军”1平8负成绩惨淡,5天前对阵瑞士时董方卓在补时阶段利用头球攻破对手城池从而结束了国家队26个月以来在国际a级赛事中对阵欧洲球队零进球的尴尬记录。世界杯与韩国队同在g组的法国队选择同中国队热身,同样是想从中国队身上找到打亚洲球队的感觉。本场比赛是法国队世界杯前安排的第三场热身比赛,也是决赛圈开战前的最后一场,前两战他们分别以1-0小胜墨西哥,2-0击败丹麦。

  与对阵瑞士队时相比,朱广沪在此役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三处调整,陶伟顶替徐亮出任首发,上战出现在中场的郜林位置被推前与韩鹏在锋线搭档,李金羽则被放在替补席,赵旭日添补了中场的另一个空缺,李玮锋因伤缺战,中后卫配置变成了季铭义和张耀坤的实德组合。法国队方面,中后场依然保持稳定配置,只有锋线上再次做出调整,主教练多梅内克此次派出西塞与亨利搭档。

  此役法国总统希拉克亲临现场为法国国家队助阵。上半时伊始,法国队利用传接控带掌控比赛节奏,场面相对比较平缓。第4分钟,陶伟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开到门前,双方球员均没有碰到,皮球直接从远端飞出底线。2分钟后,亨利接阿比达尔传球后在禁区外围打门,皮球被赵旭日用身体挡出底线。第8分钟,郑智创造前场左侧底线附近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出后,韩鹏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门楣。2分钟后,西塞在前场右侧带球突破时,与郑智在脚“搅”在一起,结果落地时造成右脚脚踝受伤被迫退场,效力于尤文图斯的特雷泽盖匆匆替补登场。

  第13分钟,齐达内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在禁区右侧控球,结果韩鹏从侧方伸腿将齐达内绊倒,西班牙籍主裁判达维拉鸣哨判罚点球,在本土最后一次做赛的齐达内亲自操刀,结果左脚支撑腿打滑,右脚踢出的皮球直接射飞。第18分钟,马克莱莱20米外劲射高出门楣。此后,齐达内主动向左翼靠,与阿比达尔多次进行配合,并由后者创造传中机会,只可惜中路包抄点不佳,因此也未能增加射门次数。第30分钟,齐达内中场突然挑传中国队防线身后,亨利高速插上反越位成功后胸部停球,在右侧底线附近传中,替补登场的特雷泽盖在左侧门前3米处右脚脚背弹射空门轻松破网。这也是特雷泽盖在第63次代表法国队时为球队打入的第32球。

  第31分钟,朱广沪进行换人调整,用蒿俊闵将郜林换下。领先后,法国队加强了对中场的控制,不过节奏较慢,场面一度陷入闷局。第44分钟,齐达内中场传出精准过顶球,亨利高速插上在小禁区顶角右脚打球门远角,皮球擦左立柱偏出底线。补时阶段,赵旭日在前场左侧27米处劲射球门左上角,巴特斯跃起双手将球封出。上半时比赛法国队以1-0领先中国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法国队便险些扩大领先优势,萨尼奥尔与齐达内在右侧配合后突然从肋部低传球至禁区内,特雷泽盖插上直接面对李雷雷,右脚一领稍一迟疑后左脚再射皮球被李雷雷用身体挡出。4分钟后,齐达内左侧传球,马卢达在底线附近的小角度射门没有形成威胁。第52分钟,陶伟在大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带球突破,被加拉疑似绊倒,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此后,齐达内也曾有过一次在禁区内摔倒的情况,主裁判同意拒绝判罚点球。第63分钟,亨利带球突破被蒿俊闵和肇俊哲关门阻挡摔倒在地创造任意球机会。亨利亲自主罚24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李雷雷双拳击出。

  第69分钟,郑智前场反抢在禁区内将球一拨,结果阿比达尔断球时将郑智放倒,西班牙籍主裁判达维拉判罚点球,郑智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第75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里贝里妙塞亨利,后者前趟两步后在“亨利区域”起脚打远角,皮球稍稍高出。5分钟后,阿比达尔禁区外远射打高。第83分钟,法国队左侧传中,亨利中路头球摆渡,里贝里不停球9米外右脚直接射门,李雷雷漂亮将球封出。

  第89分钟,里贝里左侧底线附近传中,王云在本方门前16米处解围脚法使用不当,结果皮球划出怪异弧线飞入自家球门左上角。这一进球显然打击了中国队球员的士气。补时阶段,齐达内本方半场传球给里贝里,后者与站在中圈弧内的亨利撞墙配合后直接杀到中路,李雷雷出击赶在里贝里之前在禁区外铲球解围,皮球在中路被亨利成功拦截,随后35米外右脚推射空门锁定胜局。最终,法国队以3-1击败中国队,备战世界杯热身赛取得三连胜。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赛程,中国队下一场比赛将是8月16日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主场对阵新加坡。法国队则于本周四启程飞往德国,他们将在本月14日迎战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首个对手瑞士队.
  中国国家队(4-4-2):1号李雷雷;13号曹阳(88’2号张永海),4号张耀坤,16号季铭义,21号徐云龙;10号郑智,11号陶伟(81’8号李铁),15号肇俊哲(69’6号姜坤),24号赵旭日;25号韩鹏(60’18号董方卓),26号郜林(31’14号蒿俊闵,74’12号王云)

  法国国家队(4-3-1-2):16号巴特斯;19号萨尼奥尔,15号图拉姆,5号加拉,3号阿比达尔;4号维埃拉(75’22号里贝里),6号马克莱莱,7号马卢达,10号齐达内;12号亨利,9号西塞(12’20号特雷泽盖,83’11号维尔托德)
喝啤酒不喝朝日;用化妆品不用姿生堂;用油漆不用立邦;开车不开日产;......抵制日货从我开始. 你每购买100 元日货,就会: 1.为日本厂家增加40元毛利收入;2.为日本企业增加20元扩张资本;3.送日本政府5元的税收收入;4.给日本自慰队增加10颗子弹;5.多印8页反华教科

哎``乌龙啊!!!

TOP

TOP

很正常的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