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英语学习] 如何三步骤复习考研数学

数学复习要灵活,实践证明这是真理。基础极其重要,学不透基础无法得到提升;灵活运用举足轻重,只抱着死概念、定理是无法快速准确解答考场上的题目的。
  
  考研复习的第一步是对复习资料的选择。在基础复习阶段,考生务必要从教材入手,为打好扎实的基础提供良好的条件。考研数学资料有两类,第一类是教科书,第二类是考研辅导专家针对考研而编写的资料。基础复习时选用的教科书应是深广度适当,叙述详略得当,通俗易懂,便于自学的正规出版物。至于第二类的考研资料也就是各名家的辅导书,适用于重点复习阶段,因为它的针对性较强,可以作为课本的补充,但绝对不能取代课本,我之前报过北京新 东 方的考研数学班,班里发的内部的自编教材很是推荐,可以在网上看看有没有分享电子版的,不过配合着课堂效果会更好。
  
  复习讲究循序渐进。复习要有长期规划和短期规划,要有灵活变动的空间。复习过程中,心态很重要,不要盲目的跟别人比进度,因为最终看的是效果。当然,适当的比较,有利于鞭策我们自己更加努力。前提是我们要有自己的规划,不能邯郸学步。在紧张的复习过程中,感觉自己受不了了,要学会发泄自己的情绪,比如跑步,购物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我们要科学分配各科的时间。我在整个复习过程中都是按照考研考 试的时间来安排的,数学都是放在上午,英语都是放在下午,其他两科相对随机。因为我希望自己在考研那个时间段,思维是最活跃的。还有有些人说,时间不要太长,不然效率不高。我不是很同意,我觉得足够的时间才能看更多的东西。就算效率再高,没有足够的时间,也是不够的。
  
  注意归纳和总结。在大量做习题的基础之上,一定要注意对知识进行归纳和总结,这种归纳和总结可以自己进行总结。另外在做题时,不必每道题都要写出完整的解题步骤,特别是类似的题一般只要看出思路,熟悉其运算过程就可以,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提高做题的效率。考生在做题的同时还要注意各章节之间的内在联系,数学考 试会出现一些应用到多个知识点的综合性试题和应用型试题。比如在高等数学微积分部分,积分的应用问题中求体积和面积可以和切线,也可以和微分方程问题相联系。通过这些问题的分析,可以对多个章节的内容和知识点有较好的了解。可以对各知识点之间、各科目之间的联系有更好的理解。通过这种训练,也可以积累解题思路,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东西。
  
  考研复习持续时间长,期间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动摇心思的诱惑,所以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尤其重要。从量变到质变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只要功夫下得深,铁杵也能磨成针!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