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美文欣赏] APE是什么格式?怎样打开APE格式的文件?

APE是目前流行的数字音乐文件格式之一。与MP3这类有损压缩方式不同,APE是一种无损压缩音频技术,也就是说当你将从音频CD上读取的音频数据文件压缩成APE格式后,你还可以再将APE格式的文件还原,而还原后的音频文件与压缩前的一模一样,没有任何损失。APE的文件大小大概为CD的一半,但是随着宽带的普及,APE格式受到了许多音乐爱好者的喜爱,特别是对于希望通过网络传输音频CD的朋友来说,APE可以帮助他们节约大量的资源。
ape格式解析
如果我说ape是什么,那么可能大家认为我在故弄玄虚,的确,我们都知道APE到底是什么,说实在的,对我来说,那不仅仅是一种音乐格式,更多的时候,那是我的一种感觉。一种全新的生活。(APE-Averange-Personal-Experience这是我的体会,并非正解)。
就像mp3相对于磁带时随身听那样的惊讶,当我发现了ape的时候,我发现这个世界都已经全变了。以前享受的mp3的那种快餐式的音乐生活简直是对自己的耳朵的折磨和对自己欣赏品味的自我毁灭。只有真正的找到了流传广泛的现在正在慢慢兴起的ape,我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音乐,而且这时候我也不敢说是什么艺术之类的问题,因为这会别人笑话的。
真正的听到了那犹如天籁般的声音,知道了我的那笔记本加上音箱的组合,也可以享受到入门级的发烧的感受,才真正的体会到了音乐的所谓音质的东西。那些以前以为都是和自己差别很远的,需要很专业的技术和很完美的器材才能体会到的感觉。令人陶醉的生活。
当然,我现在所听到的东西,大多数还是算大陆的东西,可能很多东西现在我只能听ape的,音像店里面已经没有得买了。就像江河水,秋思幻想曲等等完全只能听说过的东西,而像RR-TUTII这一类的东西,只能存在于想象中的神器,如果不是ape可能我今生都不一定有机会体会到,虽然现在由于器材的限制,我虽然收集到了这样的资源,但是完全体会还是很有难度的。但是我想这对我来说,起码是一个希望,将来如果我能赚得腰包鼓鼓的时候,那么……完美的遐想。
增加:APE是Monkey's Audio提供的一种无损压缩格式。Monkey's Audio提供了winamp的插件支持,因此这就意味着压缩后的文件不再是单纯的压缩格式,而是和MP3一样可以播放的音频文件格式。这种格式的压缩比远低于其他格式,但能够做到真正无损,因此获得了不少发烧用户的青睐。在现有不少无损压缩方案种,APE是一种有着突出性能的格式,令人满意的压缩比以及飞快的压缩速度,成为了不少朋友私下交流发烧音乐的唯一选择。
APE的播放器:
1、Foobar2000(重点推荐)
Foobar2000是winamp的主要开发人员Peter Pawlowski开发的一款音频播放软件, Peter
Pawlowski由于不满winamp的开发方向而离开了winamp开发团队。Foobar播放界面虽然简单,不像Winamp有很多Skin,它能提供非常好的音质,且不需要像Winamp那样需要借助外部的类似于DFX的音效插件。
最新版本在其官方网站上可以下载到。
关于foobar2000的相关信息和最佳设置则可以参考官方论坛的内容,里面也会有最新版本下载交流。
2、Winamp
Monkey's Audio中包含了Winamp的APE播放插件,在安装Monkey's
Audio的过程中,会向Winamp中安装一个"in_APE.dll"插件,从而使Winamp也具备播放APE文件的能力。
3、windows Media Player
安装相应插件后也能播放APE
另:千千静听也可以播放此格式!
详细请阅读:电脑技术,网络技术,电脑技巧,电脑知识,电脑组装,电脑维修,DIY,HUGESKY,CMS  
HUGESKY CMS给企业带来什么?| 新闻,导入与采集
门户网站选择什么样的CMS?| HUGESKY CMS
HUGESKY CMS是什么?有什么用处?| 下载,实时交互
商务 新闻/文章 软件 日志| 下载,实时交互
HUGESKY CMS给企业带来什么?| 新闻,导入与采集
门户网站选择什么样的CMS?| HUGESKY CMS

大家顶啊,这么好的帖子,楼主辛苦了

TOP

看了楼主的帖子,不由得精神为之一

TOP

哈哈~~~我喜欢,狂顶!!!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