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当360遇到QQ,当司马TA遇见韩寒

近来的3q大战,可谓是it界的一场腥风血雨,双方都投入了大量的“兵力”和“水军”,以期至对方于死地,结果落得了个两败俱伤。可是,最受伤的是千千万万像我们一样的用户,我们没有太多的选择余地,只能任人宰割。在感叹的同时,也引起了很多人对这件事的反思。





3q大战,究其原因,无怪乎是360和qq在电脑桌面上为争夺地盘的一场缠斗。两者本可以相安无事,井水不犯河水,你做你的im,我做我的杀毒。但在利益的驱使下,两者都不满于现状。qq跨界推出了安全卫士,360跨界推出了扣扣保镖,成为这场战争的导火索。一言以蔽之,都是跨界惹的祸。





说起跨界,真的要用辩证的角度去审视,有些时候你就是不能越雷池一步,有些时候你必须要勇于跨界。最近感触很深的就是话剧《当司马ta遇见韩寒》,出于对韩寒的期待和迷恋,我特意请了半天假去参加11月5号的话剧《当司马ta遇见韩寒》的发布会。有一点小失落的是韩寒没有到现场,但现场却发生了一件令人回味的事,我问旁边一哥们什么是“司马ta”,说实话,我只能说隐约听说过司马ta这个词,但究竟从哪里听说的,我却完全confused了,看来我真的out了。





后来才知道,“司马ta”这个词,最早是由联想扬天为推出商务笔记本时提出的,代表着“睿智工作,精彩生活”的生活理念,这和司马ta音译“smart”的含义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时,扬天为打造司马ta理念做了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如去年风靡各视频网站的《司马ta呀》网络轻喜剧,今年世界杯期间推出的“司马ta们的世界杯”也掀起了一波“司马ta”热, 黄健翔、李承鹏等知名评球人也位列其中。因而可以这么说,司马ta是联想扬天娱乐营销的一个产物。





呵呵,也来套用一下鲁迅的名言,其实世上本没有“司马ta”,用的人多了也便有了“司马ta”。如今,联想扬天最先提出的司马ta理念被反串到话剧《当司马ta遇见韩寒》当中,真是一次不小的跨界。以往总是it界去贴文艺圈,而如今世道变了,it也能反哺文化产业了,呵呵。相比360与腾讯的网络大战,这种跨界真是具有另一番深意。相信这会成为一个好的开端。最后来一句,“司马ta,你懂得”。

司马ta……. smart,杨天笔记本名字取得还真是妙啊
日后再说。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